【美丽的八大关】
刘若水
八大关位于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关最美的时候便是秋冬交替的时刻,美的婉如仙境一般。
八大关的树叶很美,色彩斑斓,形状各异。有银杏叶、枫叶、梧桐叶和柏树叶。到了秋冬交替的时候,落满银杏叶的大道被人们称为“黄金大道”,铺满银杏叶的大道就像一条铺满金扇子的路,仿佛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枫叶有两种,一种是普通枫叶,另外一种是鸡爪叶。看到这副场景,我不禁想起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鸡爪叶的红就像透明的红色软糖,鲜艳极了!
八大关的建筑风格各异,有英式、法式、德式、丹麦式等各种风格的建筑。比如公主楼,是丹麦式的建筑,公主楼被松柏笼罩在迷茫的世界之中,颜色是淡绿色,很清新。还有著名的花石楼,花石楼就像是一座童话里的城堡,坐落在大海之上。
八大关也是鸟的天堂。它们有的成群结队地在高空盘旋,有的在笔直的冷杉树上筑巢,有的在林间嬉戏,发出清脆的叫声,仿佛在说:“这里是我们的家,这里风景优美,欢迎光临。”
深秋的八大关真的像一副美丽的画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