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似亲人作文】
欧阳铭艺
在一个小山村里,住着十几户人家,那里住着一个孤独的老人,老人的老伴因得重病而英年早逝,而她唯一的儿子又在外打工,忙得没回家看望老人。而老人旁边住着一位年轻的小姑娘,小姑娘的名字叫小冰。
俗话:“远亲不如近邻。”这话说得非常真实。邻居小冰已经成老人家里的常客。整天隔三岔五地看望老奶奶,顺便去帮老人打扫一下房间,洗一洗衣服,或者和老人谈谈话交交心嘘寒问暖。
今天星期六,人一到外面,寒风刺骨。可小冰今天如同平时一样,早早地起了床,去看望老人了。小冰来到老人家里,还听见一阵阵轻微的呼噜声,原来是老人还在睡觉啊!小冰看了看周围,没有要干的活,忽然小冰看到了放在一旁的脏衣服。于是把衣服放到木盆里,自己系起围裙拿着肥皂,出去了。小冰先把衣服浸湿,再把衣服放到洗衣板上,再用肥皂不停地搓,搓好了,再放到溪水里把衣服上的泡沫洗干净,接着按照这的顺序洗下去。衣服终于洗完了。而小冰的手在水里泡得过久,差点蜕皮了,手也被冻得如同朱砂掌一样了。
回到院子里,小冰把洗干净的衣服挂到竹竿上,竹竿上挂满了干干净净的衣服,衣服上的小水滴滴到了干燥的土地,使土地变得湿润了。老人就在这时候步履蹒跚地走了出来。来到小冰旁边把她抱在怀里,用是皱纹的脸贴着小冰那细嫩的脸说:“好姑娘,谢谢你啊!”小冰听的脸红了,用手一直擦着围裙,小声地说:“没关系,我帮助了您,我也很快乐呀!”
小冰和这位奶奶虽然不是亲人,但她们的情感却胜似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