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
陈康阳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它用树叶擦去了夏日的炎热,带来了秋的凉爽,它用累累的硕果告诉大家,它还是个丰收的季节。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桔园,桔园瞬间变了模样。本来冷清的橘园到处都洋溢着欢声笑语。黄橙橙的橘子挂满了枝头,果农一下子变得忙碌了起来。果实累累的橘园又吸引了一大群的游客,还不时的说几句赞美的话,致使果农的脸上洋溢出丰收的喜悦,他们在橘园中忙着采摘。风一吹,橘子在绿叶丛中若隐若现。这时我不禁想起苏轼的名句,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秋姑娘迈着轻快的脚步离开了橘园,留下了累累的果实,又悄悄地来到了田野上,远远的看去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风一吹就泛起了金色的波浪,好像一位画家打翻了一桶颜料,有金黄色,有土黄色,有黄绿色,还镶嵌着绿色的小花边。走近一看,稻子弯着腰似乎在讨论着今年的收成呢!
秋姑娘乘着秋风来到了山林,帮山林换了一件秋装。柿子树挂上了数不清的小灯笼,好像一个热闹的街市。伴随着落叶的“唰唰”声来到了板栗树下,板栗像一只只小刺猬,它们为秋天的到来裂开了自己的嘴。泉水为此时的美景弹起了琴,叮叮咚咚的声音,在山林中回荡。
秋,是一位服装设计师,为大地设计着每一件衣服。秋还是一位美食家,为人间留下了鲜美的果实。秋更是一位艺术家,设计出让许许多多艺术家望尘莫及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