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
崔海峰
有人喜欢百花盛开的春天,有人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也有人喜欢大雪纷飞的冬天,而我喜欢秋高气爽的秋天。
秋天迈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了,橘园瞬间变了模样。放眼望去沉甸甸黄橙橙的橘子映入眼帘。它们就像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朝我们笑着。有一些橘子都把树枝压弯了,只能用小木棍支撑着。它们挨挨挤挤,像是争先恐后地要让我们摘走它。这些桔子在枝繁叶茂的树叶处,若隐若现,好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这时,果农们忙碌着摘桔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竹林深处还传出了果农和游客们的欢声笑语,这一年的桔子收获很好呢。我情不自禁的想到了苏轼的诗句,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秋姑娘离开了,留下了累累的果实,又悄悄来到了田野。远远望去金色的稻谷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泛着波浪,像是一位大画家不小心打翻了一桶颜料,有金黄色土黄色,黄中带绿,大画家还给它们镶嵌上了一些小花边。走近看,稻子弯着腰凑在一起,好像在谈论今年的收成,等待着农民伯伯来把它们收走。
秋姑娘离开了田野,又来到了山林,给山林换上了一件漂亮的新衣。枫树上的叶子火红一片,远远望去就像熊熊燃烧的大火。柿子树上的柿子就像一盏小灯笼,板栗的外壳就像一只可爱的小刺猬裂开了嘴。不时有秋风吹着树叶,落到地上的声音和泉水叮叮咚咚的声音,让山林显得更加的清静。
秋姑娘还来到了人间的许许多多的地方,我们要善用观察的眼睛去观察它,用心去感受秋姑娘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