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
周心妍
秋,她迈着轻盈的舞步来到人间,她的裙摆擦去了夏的炎热,代替的是那凉爽的秋风。
秋风轻轻一吹,秋色来到了桔园,我跟着外公来到了山涧中的桔园,映入眼帘的是满山遍野的橘子缀满了山头,仿佛每棵树上都挂满了小彩灯,漂亮极了。此时整座山就像一幅画。苍翠欲滴的树上挂着一个个黄澄澄的小灯笼。山上隐隐约约传来了游客对橘子的赞美和对果农的称赞,还有果农们那欣慰的笑声。此刻我不禁想到了苏轼的”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秋风迈着轻盈的舞步来到了田野,放眼望去田野就像一幅迷彩画,千万种黄色汇聚在一起,这片是土黄色,那片是淡黄色,还有许多我不知道的黄色。这么多不同的黄色,恐怕只有秋天这个大画家才能画得出来!走进田野,细看,稻子穿着秋姑娘送的衣服,鞠着躬迎接秋姑娘的到来。
秋姑娘踩着落叶悄悄地来到了山林间。山林那绿幽幽的舞台换了色,两旁的树木换上了红彤彤的舞衣。地上铺满了红色的地毯,小提琴家蟋蟀知了……那只专属夏日的西洋乐队走了,来了专属秋日的戏班子。小溪弹奏着扬琴,石涧上的滴水弹着古筝,柿子树带着头饰成为了台上最美的花旦。
秋姑娘带针线,为路边的树木绣上了美丽的花朵。她帮桂花树在那单一的绿袖上,绿裙上绣上了一簇簇橙色的桂花,还不时散发着那迷人的清香。她用灵巧的双手给芙蓉树绣上了秀丽的纱裙漂亮极了,小菊花也穿上了那清新可爱的小白裙。
秋到人间,是勤劳的人们用汗水描绘了一副绚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