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长的成长道路上,总会经历许多事情,有些微不足道的事却会让我们感受到长大了。
我是一个特别胆小的人,一直都是和爸爸妈妈睡一个房间,而在我九岁时,这一生活习惯改变了。
还记得那天,妈妈让我单独睡一个房间试试,开始我怎么也不愿意,可当妈妈说:“你班里的同学哪个还和父母睡一起的?”听到这,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我果断同意了妈妈的建议。到了晚上,我一个人睡在床上,窗外还忽然刮起一阵风,像鬼在大叫,我立马后悔同意妈妈的建议。我钻进被窝里,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闭上了眼。半夜,我被一阵雷声吵醒,外面下着倾盆大雨,我想起和爸爸妈妈睡时的温暖。雨已经连下三天,今天第四天了。我睡不着了,认为身边都是“鬼”,手也不敢伸出去,头和脚也缩在被窝里。忽然一阵脚步声传来,我的内心不由得紧张起来,不敢发出一点声音,也不敢叫爸爸妈妈。
脚步声越来越大,我按压不住内心的恐惧,叫了一声:“妈。”妈妈很快来到我的身边,我的心一下被光明照亮,妈妈问我:“有什么事?”我说:“有脚步声。”妈妈听了很奇怪,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什么,还对我说:“不要自己吓自己。”但我坚持说有脚步声,妈妈拗不过我,仔细地听了听,便带我找到了“凶手”——钟表,“可钟的声音那么小,为什么我听着很大呢。”我不解地问。“因为你把内心的恐惧无限扩大了。”妈妈回答。我笑了笑,然后回到床上继续睡了。
后面的半夜,我睡得很香,没有再胡思乱想。
第二天,我从甜美的梦乡中醒来,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已经可以自立了。
这次单独睡觉也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内心不放大这种恐惧,就可以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