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三: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老师说:“成长是一生的历程,而长大是某个特定情境下对生命的顿悟。”而我认为长大就是长个头,体重增加,过几个生日,就长大了,直到发生那一件事才彻底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是一年级的时候,那天上学时天气就不太好,我还在心里想:可能是太阳不高兴了。下午放学,天空就下着细如牛毛的小雨,妈妈打着伞来到学校接我回家,路上,妈妈紧紧地牵着我的小手,还故作神秘地对我说:“回到家有‘大礼包’!”
妈妈话音刚落,我就在想:到底是什么惊喜?难道我们家中彩票了?还是到我生日了?我挠挠头,雨越下越大,就像断了线的珍珠,啪嗒啪嗒地打在地上,我和妈妈快马加鞭,不一会就到家了。
妈妈在一旁把伞收起来,而我一眨不眨地盯着爸爸,只见爸爸一手拿起锤子,一手拿起木板,用力地把钉子钉进两块木板之间,我心里疑惑了,爸爸难道在给我做滑梯?妈妈就像万事通,一眼看出了我的疑惑,解释说:“这是给你订的床,隔壁家的小丽,早就自己睡了,女孩子就应该自己独立......”我在心里想:谁说的,小丽昨天还对我说,她自己一个人睡,都吓得半死,还是她妈强迫的,怎么到妈妈这,就变得独立勇敢了呢?不过,我可不敢这么说,我努力挤出一丝微笑,大脑中晃过了一条歇后语: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爸爸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我的床搬进卧室里,妈妈给我铺好了床单,让我去洗手吃饭,我感觉怕什么来什么,今天的家庭作业还少得出奇,让我不得不提前上床,我躺在床上,妈妈关了灯,对我说了句:“晚安。”
这时,屋子里黑得就像地洞。我感觉周围的一切事物:娃娃、桌子、衣服......都变成了会吃人的怪物,我努力地让自己睡觉,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居然睡着了,可到了半夜,我又被惊醒了,想尽了一切办法却怎么睡也睡不着。我想跟妈妈睡,却又不敢,怕她笑话我。这时我看到了柜子里的玩具熊,一不做,二不休,我站起来,把玩具熊拿在怀了,抱紧,然后躺在了床上,没想到还真管用,不一会儿我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早上,我一睁眼,就看到了妈妈坐在我的床头边,对我说:“你可真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听到这,我心里乐开了花,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我可以独立勇敢地完成了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