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人生中,会有迷茫、苦寂、徘徊、伤感、痛首、惆怅......那时的我们,虚度光阴,把时间都花在玩耍上面,现在想一想,真是可惜。但是经过那一次事情,我感觉自己长大了。
一个星期天,我和爸爸一起去钓鱼,过了没多长时间,我就感觉到了无聊,一抬头,看到爸爸口袋里的手机,就问爸爸:“爸爸,把你的手机给我看一看吧?”爸爸说:“在我口袋里,你自己拿吧,不要乱跑。”我非常开心地从爸爸口袋中拿出了手机,悠闲自在地坐在岸边看了起来。爸爸突然说:“手机声音小一点,把鱼吓跑了。”我被吓一大跳,手机瞬间掉在了水里,而我又火速地把手机给捞出来,万幸的是爸爸没发现。于是,我不顾三七二十一,一把把手机又塞在了爸爸的口袋里,爸爸对我这一番操作还有点疑惑,问我:“你怎么不看了?”我紧张地说:“我不想看了。”爸爸也没有追问下去。
在我提心吊胆下,我们回到了家,我冲进了我的房间,关上了门。过了一会儿,一阵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月悦,你知不知道我的手机怎么了,怎么黑屏了?”我立马否认道:“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没电了吧。”说完,我就故作镇定地趴在桌子上写起了作业,心里那是叫“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总也写不好作业,很想承认错误,可又是不敢,这时我就想:没事,是我弄的就是我弄的,不如在吃饭的时候,就承认错误吧。
过了一会儿,吃饭了,我胆怯地走到爸爸面前说:“对不起,爸爸......”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爸爸笑着说:“手机没坏,被你说中了,是没电了,不过主动承认错误这一点,很棒。”我开心极了,心中就像一块大石头成功地落了下来,放轻松了许多。
主动承认错误,正像阳光给了所有事物温暖那样简单,我封闭的心渐渐打开,我懂得诚实是做人之本的道理。那一刻,我感觉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