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四:那一刻我长大了600字作文
以前,我认为长大只不过是体检表上的身高和体重那一栏的数字变大了,或是开一个生日派对,吃一块生日蛋糕罢了。直到有一天,我发觉我才真正的“长大”。
三年级的一个寒假,妈妈出差了,我独自一个人在家看电视。忽然,我觉得脚有些冷,于是我去找袜子,我看见沙发上有一双我的袜子,于是我决定把那双袜子洗干净。我刚把袜子拿到卫生间时,我的耳边就想起了一个声音:“你干嘛要自己洗袜子,等你妈回来让她洗不就好了吗?而且你有那么多袜子可以穿的。”可是我耳边另一个坚定的声音反驳道:“你妈每天上班那么累,那么辛苦,回家还要打扫卫生,难道你不知道帮你妈干点家务吗?就算不帮你妈干家务活,那你好歹把你自己的脏袜子洗了,难道你忍心让你妈每天那么辛苦吗?”
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决定自己的事自己做,把袜子洗了。
说洗就洗,洗的时候,我学妈妈的样子,拿着一块肥皂浸了水,那肥皂就像一条活泼的小鱼,趁我一不注意,从我手中溜走了。我抓了一会儿,终于抓住肥皂了。我把袜子放水里来回搓洗两边,可我发现污渍还是没有洗干净,于是我又拿肥皂,在袜子上涂了几遍,然后又在手中揉了揉,在清水中漂洗干净。
最后,把袜子冲洗干净,挂在阳台上晾晒。看到阳台上干干净净的袜子,我心里美滋滋的。我回想以前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妈妈为我洗衣服、为我做饭、为我整日操劳......想到这,我非常惭愧,我不要做温房里的花朵。
经过这番磨练,我觉得我自己已经克服了困难,自己会照顾自己了。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