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一天,一只小乌龟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名著。
一只傲慢的兔子大摇大摆地走来,问到:“缩头乌龟,你可敢与我比赛跑步?”乌龟见他如此傲慢,心想:“如此傲慢的兔子,今天我得好好地给他当头一棒!”于是乌龟回答道:“何尝不敢,比就比,俗话说得好‘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怎么可能会怕你呢?”兔子道:“行,我们就中午一点在北湖会面!”
中午一点,它们在约定地点会面了。只听裁判一声枪响,兔子“嗖”的一声冲了出去。不久,碰到了一片萝卜地,兔子口水直流三千尺!毫不犹豫地冲进萝卜地吃起萝卜,不久就睡着了!乌龟努力地往前爬,不久,乌龟得了第一名,兔子还在他的美梦中呢!
第二天,兔子知道自己输了,于是又向乌龟发起挑战书。书中曰:“我要再向你发出挑战,如果再输,就跟乌龟一个姓,并保持一天!还在老地方举行!”于是乌龟改姓了!改为儿,名叫儿龟!
第二天,兔子与儿龟又开始了比赛!一声枪响,兔子又冲了出去!乌龟心生一计,它跳下了湖。小猫尖叫道:“儿龟肯定是因为知道比不过兔子而自尽了!”一旁的狗熊瞪了它一眼说:“笨蛋,儿龟会游泳!”游泳一定比跑步快,不久,乌龟游到了终点,重获第一!它躺在终点举着金牌,这时兔子也到了!见到兔子,乌龟大喊道:“儿子回来啦!儿子呀!我等你很久了,辛苦了!”兔子被气出了脑溢血,被送进医院了!
一个星期后,儿龟又改成了乌龟!兔子出院了,还学会了游泳,它又提出了比赛,并说若再输,就当乌龟的保姆!第二天,乌龟买了一架大炮,还请了位保姆。他们一起来到了起点,哨声一响,兔子就扑进了湖,游起泳来。游到半路,只听“轰”的一声,乌龟滑过白云,准准地落在了终点,获得了第一。兔子无语,只能当了乌龟的保姆。
第三天,兔子又发出了挑战,并说如果自己赢了,就解除保姆的身份,并在山岭中举行,时间还是一点,并且不准用任何工具。乌龟正在山上刷抖音,听到这事,吓得从山上滚了下来。它眼睛一亮,下山时我可以滚下来呀!
中午一点,它们在起点会和了。兔子笑道:“是不是很发愁、担心呀?”“No,No,No!”乌龟说道。一声哨响,兔子飞奔,但上山时还是困难了点儿。兔子在下山时一时脚滑,又摔了个脑震荡来,晕了过去。乌龟上到了山顶,滚了下去,碰到了石头,飞了出去,落在了奖台上。
一个月后,乌龟闲的没事干,向兔子发出了挑战,兔子一听,大喜,立马同意了!乌龟说:“我们就在平地比赛,赛道总长一千米!还是一点举行!”
当天,兔子准时到了,只听观众们议论纷纷“你觉得谁会赢?”“不,我不这么想,我觉得兔子会赢!说不定兔子这一次决心要东山再起,把乌龟踩在脚下!”“等着瞧!”
只听一声枪响,兔子飞奔起来,而乌龟还在慢慢爬着,乌龟的粉丝急出了一身汗,大喊:“小龟龟加油!”但这些毫无用处。乌龟才刚爬了一百米,兔子却已经跑了两百米,兔子累出了一身汗,气喘吁吁,坐下来休息了五分钟,又飞奔而去。此时乌龟已经爬了五百米,只听一声哨响,裁判大声宣布:“兔子成为了冠军!”
乌龟也不失落,只是望了一下终点,独自回到了家中,决心要重新夺回自己的荣誉!
又一天,乌龟又向兔子发出了挑战,说在西六路一点钟举行比赛,兔子不想接受,但为了自己的面子,还是答应了下来。
中午一点,哨声一响,兔子首先冲了出去,不见了踪影,乌龟努力地爬着,十分钟后,乌龟远远看见了兔子站在一个地方不动了,它爬过去后,发现了一条河,河水十分湍急,根本不是兔子能够游过去的,只好在那儿发呆。乌龟思考了一下,说:“兔子,你站在我的背上,我背你过去!”兔子听了这话,竟有些脸红!,说:“那太感谢你了!”过了河,兔子说:“你坐在我背上吧!”乌龟看着兔子真诚的模样,答应了。兔子又向乌龟挑战了,说:“这次我们就在城市里举行!”乌龟向兔子说:“不行啊,万一你或我被人抓起来怎么办呀!”但兔子十分坚定,乌龟也没有办法!
第二天,它们来到城市,但只有裁判来主持,只听一声哨响,兔子飞奔而去,乌龟躲在角落不敢出声,兔子跑着跑着,一个小孩子抓住了它,问他妈妈:“妈妈,我想把它带回家!”那女人同意了。兔子就这样被带回了家,关进了笼子里,后悔万分!
乌龟得知,立马回家,不敢进这可怕的城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