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感恩作文
爸爸常说我们男人一定要有一颗仁厚、博大的心胸那样才能成大事!可是怎么才会有那么一颗心呢?当我问爸爸的时候他摸摸我的头说道:“你就先从宽容和感恩做起吧!”。可是我还是有点儿糊涂……没想到上个星期我们班的柳博鉴就给我上了一课。
那是上美术课的时候。快上课了我才发现自己没有带水粉笔。“啊!这可怎么办啊?要是被老师发现在评比表上记下对我的批评那可就要给我们班抹黑了……”想到这儿我赶紧去找同学借。可是问了好几个人他们都说只带了一枝水粉笔。这可把我急坏了。幸好当我问到柳博鉴的时候他说自己带了五枝笔!而且可以借给我!于是他就给了我一枝很新很漂亮的细笔。他一定很喜欢那支笔可能自己一直没舍得用吧。给我笔的时候他还特地叮嘱了一句:“不要把笔杆弄脏啊!”
“OK!没问题!”我接过笔兴奋地回答。
上美术课了我拿着柳博鉴的笔兴高采烈地画起了小狗。小狗画完了我得意地看着它笑着。看着笑着……突然我看见了笔杆。啊呀!不好!笔杆怎么脏了?一定是在画画的时候我一不小心把水粉弄到笔杆上去了。想起柳博鉴叮嘱过我的话我赶紧悄悄站起来去洗笔杆。洗啊洗啊……洗了好长一段时间。也不知怎么回事我的力气好像都用在了脸上。只觉得脸越来越烫却不见笔杆干净总是能清楚地看到水粉留下的脏印儿。
下课了我老老实实地坐在椅子上一动也不动只觉得自己的心突突地跳个不停总怕耳边响起柳博鉴的声音。
“该还笔了。”我猛地打了个激灵柳博鉴的声音终于钻进了我的耳朵。他见我早就画完了却不还笔终于忍不住过来要了。
“我一不小心把水粉弄到笔杆上了。对不起!”没办法了我只好垂头丧气地硬着头皮对他招供了。
“没事儿!”他好像没听清似的非常轻快地答了一句。
“可是你说过别把你的笔杆弄脏啊!”我忍不住提醒他。
没想到他依旧是很轻松地说:“那也没事我们是朋友嘛!没必要因为这么一点小事就不做朋友了。”
我一听马上来了精神高兴地说了一声“谢谢!”然后又补充道“要不是你帮助我就给班里抹黑了。”他憨憨地笑了……
我打心里感谢他的同时也想到柳博鉴是宽容的。他的慷慨相借令我感激他的宽容更令我感动。我明白了宽容就是大度地原谅别人的失误或错误那样收获快乐的同时会赢得更多的朋友;感恩就是记住别人对自己的帮助永远记住自己感动的那些瞬间因为那会使你觉得幸福、快乐。
我们所依偎的那棵树
四(2)班 王卓伦
在一次偶然的学习中我读到一个英文故事。它感人至深令我热泪盈眶……。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棵又高又大的苹果树。他好爱一个小男孩男孩每天都会跑来收集她的叶子把叶子编成皇冠扮起森林里的国王。男孩会爬上树干抓著树枝荡秋千吃吃苹果。玩累了男孩就在她的树荫下睡觉。男孩好爱这棵树……好爱喔!树好快乐。
日子一天天过去有一天男孩来到树下。树说:“来啊孩子来爬上我的树干抓著我的树枝荡秋千吃吃苹果在我的树荫下玩耍快快乐乐的!”“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不要爬树和玩耍。”男孩说。“我要买东西我要钱。你可以给我一些钱吗?”“真抱歉。”树说“我没有钱我只有树叶和苹果。孩子拿我的苹果去卖这样你就会有钱你就会快乐了。”于是男孩爬到树上摘下她的苹果把苹果通通带走了。树好快乐。
男孩好久都没有再来树好伤心。
有一天男孩回来了。树高兴得发抖:“来啊!孩子爬上我的树干抓著我的树枝荡秋千快快乐乐的。”“我太忙没时间爬树。我要替家里干活我需要一幢房子你能帮忙吗?”“我没有房子。”树说“不过你可以把我的树枝统统砍下来拿去搭房子。这样你就会快乐了。”于是男孩高高兴兴地砍下了她的树枝把树枝带走去盖房子。树好快乐。
从此男孩好久都没有再来。
一年夏天男孩回来了树太快乐了快乐得几乎说不出话来。“来呀!孩子”她轻轻地说“过来来玩呀!”“我又老又伤心玩不动了。我要扬帆出海轻松一下你能给我一艘船吗?”男孩说。“砍下我的树干去造条船吧!”树说“这样你就可以远航你就会快乐。”于是男孩砍下了她的树干造了条船然后驾船走了。树好快乐……。
男孩很久都没有回来。
很多年过去那男孩终于回来了。“我很抱歉孩子”树说:“我已经没有东西可以给你了。我的苹果没了。”“我的牙齿也咬不动苹果了。”“我没有树枝你不能打秋千了——。”“我已经太老打不动了。”“我再没有树干让你爬上来了。”“我已经太累爬不动的。”树叹了口气:“我真希望能给你些什么但我什么也没有了只剩下一个老树根我很抱歉……”“我现在也不需要什么了只要一个安静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我好累好累。”男孩说。“好啊。”树一边说一边努力挺直身子。“正好啊老树根是最适合坐下来休息的。来啊孩子坐下来坐下来休息。”男孩坐了下来。树好快乐。
……
有一棵大树春天倚着她幻想;夏天倚着她繁茂;秋天倚着她成熟;冬天倚着她沉思这棵大树就是我们的爸爸和妈妈。
无论你怎样走多远爸爸妈妈始终站在那里倾其所有使你快乐。
所以让我们怀着无限感恩的心对我们的爸爸妈妈说一声:“我爱你们!”